
大明是最看不起番邦蛮夷的,他们叫西方人为红毛夷。
后世人很难理解番邦蛮夷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。
那是一种极度的鄙视和生理厌恶。
天下以玄为贵,黑发黑眸才为正统。
而大明这份高傲,被他们家皇帝推到了顶峰。
因为他们家陛下的旨意里,用了这样一个词。
外物。
大明天朝上国法度民生为当世之最,遇外物时,需引导其开化识务遵大明法纪。
若不遵者,按法查办。
这里的外物,就是对西方人的统称。
这俩字从哪个层面去看都和褒义无关,好听点的说法是外来物种。
实际就是番邦而来未开化的东西。
用的都不是接待的待,而是遇。
这里边的区别大着...
阅读全文相邻推荐:星际第一种植师 末世丧尸农场:NPC大佬不干了 我真没想当武林盟主 逆龙焚天 像素游戏成真了,但我是通缉榜一 渴她成瘾 算命:从废材到千古大仙 装比就变强 摸鱼我学会了睡梦罗汉拳 吞噬星空:从优化五心向天开始 僵尸小姐的邪修日常 高考体检:我体内查出核反应堆 地球电影院 她与星辰同律 世子薄情寡恩,我成侯府主母你哭什么? 女骄 九域 公路求生:我靠摆烂成为榜一 金丹遗脉 我在古代教王者班